首頁
1
知識分享
2
蒟蒻粉能幫助減肥、降膽固醇?
3
蒟蒻粉可以幫助減肥、降血糖、降膽固醇嗎?4
https://www.burgoo.com.tw/ 博古企業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相關連結:http://www.pcstore.com.tw/mia-health/

坊間有人流傳服用蒟蒻粉可以減肥、降血糖、降膽固醇。因此有不少人就突發奇想,直接購買蒟蒻粉直接加水服用,期望能達到減肥、穩定血糖、或降低膽固醇的效果。

已經有超過百篇的研究報告證實蒟蒻粉中"葡甘露聚醣成分的確有效。但是請注意!一般蒟蒻粉的品質,安全嗎?真的可以直接服用嗎?有把關的單位和安全檢驗報告嗎?重金屬含量合格嗎?二氧化硫殘留量如何?有效成分"葡甘露聚醣的含量有多少?粘度多少?效果如何?直接服用大陸蒟蒻粉對身體健康的影響到底如何?利多於弊嗎?

目前有能力生產合格且通過認證的藥品級蒟蒻粉原料廠商係日本製造商,且該項蒟蒻粉原料價格高昂,貴得讓國內廠商望之卻步。為什麼同樣號稱可以直接生食的等級,大陸精製的蒟蒻細粉每公斤不過區區數百元台幣,日本的蒟蒻精粉卻那麼貴?因為日本的蒟蒻精粉,品質經過嚴格把關後才敢對外宣稱功效或品質特色,同時可以提供檢驗報告等證明文件。
據資料顯示,日本有藥品級的葡甘露聚醣(在日本也有應用於瘦身訴求的保健食品)經臨床實驗證實有許多生理機能,包括:抑制膽固醇上升、血糖調節作用、抗過敏作用、腸內菌叢改善作用、肥滿改善作用、整腸(便通改善)作用。1%溶液的粘度更高達100,000mPa.s以上,不僅是純度高,無重金屬、無二氧化硫、無農藥殘留,安全及服用效果都經過檢驗及證實,是保證安全又有效的產品。
反觀大陸蒟蒻粉,連最簡單的二氧化硫殘留量都不一定合格(食品法規規定成品中SO2必須低於30ppm以下),其他的呢?

消費者擁有知的權利,當坊間一窩蜂流行起生食蒟蒻粉、直接加水即沖即食的時候,是不是該對吃下肚的東西先多一點安全上的了解?爲身體健康多一道把關的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