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知識分享
2
蒟蒻粉價格的迷思
3
蒟蒻粉價格的迷思4
https://www.burgoo.com.tw/ 博古企業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相關連結:http://www.pcstore.com.tw/mia-health/

有很多蒟蒻粉使用者(如食品加工廠、蒟蒻製品生產者等)常有一種想法,認為在如此經濟不景氣的狀況下,能省則省,尤其最好可以儘量降低原料成本來維護獲利空間及保有市場價格競爭力。但是,光看蒟蒻粉的進貨價格就會出現一個盲點:原料便宜就真的省到了嗎?真的降低成本了嗎?真的划算嗎?

 

請仔細算一算:

1、復水倍數

真正日本精製高純度蒟蒻粉可以復水33-50倍,但是一般蒟蒻粉呢?(請注意,真正日本精製高純度蒟蒻粉不是指那種迪化街可以買到1斤幾百元號稱「日本蒟蒻粉」但卻有腥味、只能加水二十多倍的蒟蒻粉。)把蒟蒻粉價格除以復水倍數,就是蒟蒻所佔的產品單位成本,這樣算起來,使用日本高品質蒟蒻粉及便宜的一般蒟蒻粉真的有很大差距嗎?

 

2、加工處理

由於博古的蒟蒻粉完全不含二氧化硫,也通過日本634項農藥殘留檢驗證明沒有農藥殘留,純度高,鹼性凝固劑用量少,所以加工過程更為簡便,大量縮短漂水時間,節省工時及水電消耗,立刻節省可觀的加工成本。
此外,由於原料本身完全無味,不必像其他一般蒟蒻粉般加重使用香料及調味料來掩蓋不良氣味,所以連香料及調味料的用量都可以大幅減少。
因此,就加工處理成本上,使用表面看似較貴的日本蒟蒻粉實際卻比便宜的大陸蒟蒻粉更能降低成本。

 

3、產品品質

使用博古蒟蒻粉做出來的產品,品質好,沒怪味,保存期長,品質穩定,品質遠遠超出大陸蒟蒻粉製品;但是使用日本粉及大陸粉的單位成本卻沒有如此大差距。
因此就品質及單位成本的層面來考量,使用高品質的博古蒟蒻粉才真正物超所值。

 

4、品牌形象及價值

品質會說話,使用高品質原料製作出高品質產品,建立起來的口碑及無形廣告價值,絕對超值。
雖然使用”高品質蒟蒻粉”比使用”大陸粉”的單位成本上稍微多一點點支出,但是穩定的品質、製造出優質的產品讓客戶吃得安心又健康,並且不斷回購甚至口碑相傳,這樣才更能彰顯品牌形象與價值。

若是品質不穩定,或是萬一產品膨包變質,對於在消費者心中辛苦建立起來的知名度、公司形象及品牌殺傷力有多大?

使用便宜的大陸粉製造出二氧化硫含量過高的帶有異味產品,消費者對生產廠商的定位有可能提升嗎?
在一片壓低品質、壓低價格的市場惡性競爭下,待在競爭激烈的紅海中廝殺,會比較輕鬆嗎?

 

到底貴還是便宜?值得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