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知識分享
2
腸道健康嗎?簡易判斷法
3
腸道健康嗎? 簡易判斷法4
https://www.burgoo.com.tw/ 博古企業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相關連結:http://www.pcstore.com.tw/mia-health/

 

糞便的形成與腸道健康密切相關;人們所攝取的食物,經由腸胃道消化吸收後,不能被消化利用的殘渣及新陳代謝過程產物,加上剝落的腸壁細胞,而形成糞便。

  

判斷腸道是否健康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觀察自己糞便的氣味、顏色、形狀。

 

健康的排便狀況及排便習慣,有以下簡易判斷八大招:

 1、排便時間:3分鐘內完成。

 2、排便頻率:一天2-3次,或2-3天一次皆可。若一星期少於3次排便即可稱為「便祕」。

 3、糞便顏色:黃褐色。腸道內的好菌,例如比菲德氏菌、嗜酸乳桿菌與乾酪乳桿菌等益菌,能製造維他命B群,好菌愈多,糞便顏色愈金黃。

 4、糞便形狀:香蕉狀。

 5、糞便氣味:甘酸味,但無惡臭。臭便係由腸內有害菌分解腐敗蛋白質所產生的物質造成的氣味(如,吲哚indole)、糞臭素(skatole)、氨、硫化氫、酚等物質)

 6、糞便數量:約2-3條,長度總計約15公分。

 7、糞便性狀:半浮半沉,或浮於水面。

 8、排便後衛生紙用量:約1-2張即可擦拭乾淨,表示糞便沒有殘留、形狀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