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知識分享
2
蒟蒻果凍粉的應用
3
蒟蒻果凍粉的應用4
https://www.burgoo.com.tw/ 博古企業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相關連結:http://www.pcstore.com.tw/mia-health/

 

蒟蒻果凍粉主要是藉由蒟蒻粉及植物膠體間的交互作用而形成凝膠物質。依蒟蒻果凍粉中各膠體的比例不同,使得凝膠成品的膠強度及口感特性可以有各種不同的變化,當然也就有相當廣泛的應用範圍。


由於製品為”熱可逆”,加熱後會溶解,因此適用於冷食,不可加熱食用。

蒟蒻果凍粉的應用並不單純只是在製作過程中增減水量來變化口感而已。

通常在一定的水量調整範圍內,減少水量會使製品更硬Q,增加水量會使製品更柔軟;但若超出適當範圍,也可能會因水量過多而離水嚴重或影響成膠。因此,真正要變化口感及應用,主要還是必須靠蒟蒻果凍粉配方中比例的調整。

 

蒟蒻果凍粉的應用大致有下列方向,只要發揮創意,應有更多變化空間:

1、涼拌或沙拉:以未加糖的原味蒟蒻果凍粉,調製成較Q的成品,切成絲狀或條狀,與其他蔬果混合做成涼拌或沙拉,冷食。

2、甜點:果凍方面,可做成大果凍、小果凍等各種外觀造型不同的果凍,也可以加入優酪乳、果汁、椰奶等做成各種口味的果凍;或者,加入澱粉做成蒟蒻麻糬;此外,還可以用紅豆泥、綠豆沙等入餡,做成類似涼圓的蒟丸。

3、冰品:日本有產品以蒟蒻果凍為冰品外層,內餡為含果粒的果醬夾心;也有將蒟蒻果凍作為冰棒夾心。

4、飲料:可在各式飲品中加入切丁的蒟蒻果凍,或將蒟蒻果凍調整製成柔軟而吸得動的蒟蒻軟凍類飲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