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知識分享
2
傳統蒟蒻-問答篇
3
市售傳統蒟蒻製品-問答篇4
https://www.burgoo.com.tw/ 博古企業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相關連結:http://www.pcstore.com.tw/mia-health/

 

所謂傳統蒟蒻製品是指蒟蒻以袋裝或盒裝販售,包裝內蒟蒻產品浸泡於鹼水中;開封後須將鹼水倒掉並以清水沖洗後,再進行料理食用。這些傳統蒟蒻製品的型態包括蒟蒻麵、蒟蒻塊、蒟蒻小卷、蒟蒻魷魚、蒟蒻米、蒟蒻絲等。有國內廠商自製品牌,也有進口的日本品牌(大部份都是大陸或其他國家製,由日本廠商在大陸或東南亞等地區生產以降低成本)。

 

◎    吃蒟蒻可以減肥嗎?

傳統蒟蒻製品只能作為瘦身計劃的一部份,不能光靠蒟蒻減肥。由於傳統蒟蒻製品屬於零熱量或低熱量食品,吃這類製品會自然增加飽足感,減少其他高熱量食物的進食,整體而言攝取的熱量會減少,當然可以作為瘦身計劃的一部份,作為控制熱量的方式之一。

 

◎    吃蒟蒻製品可以代替正餐嗎?

人體每天需要65克以上的蛋白質及20克以上的脂肪以維持組織器官的更新和修復。蒟蒻製品含超過90﹪的水分,除了水溶性膳食纖維外,幾乎不含蛋白質、脂肪或其他人體必須營養素。因此,擬定瘦身計劃時,只可用蒟蒻取代部份正餐,仍應攝食基本必須營養素以維持身體健康。

 

◎    吃蒟蒻製品的好處是什麼?

蒟蒻製品除了可增加飽足感且低熱量、零膽固醇外,最大的貢獻應該是水溶性膳食纖維的提供。博古蒟蒻粉原料含有超過90﹪的水溶性膳食纖維,製成蒟蒻製品後,每100克成品仍至少含有2-3克水溶性膳食纖維。
膳食纖維可促進腸道蠕動,使糞便比較柔軟而易於排出。
膳食中有適量的膳食纖維時,可增加糞便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