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知識分享
2
蒟蒻於瘦身、減肥計畫的應用
3
蒟蒻於瘦身、減肥計畫的應用4
https://www.burgoo.com.tw/ 博古企業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相關連結:http://www.pcstore.com.tw/mia-health/

 

 

健康、健康、還是健康!

  

不論是為了美麗、魅力或是健康考量而執行的瘦身、減肥計畫,千萬不要忘記,最重要的大前提是:健康!安全!

 

 執行減重計畫,最有效的當然是"運動""飲食控制"雙管齊下。

談到飲食控制,如何在營養攝取均衡狀況下減少熱量攝取,才是減重計畫的要點。

蒟蒻除了可以提供飽足感外,其實主要只能提供膳食纖維,並不含蛋白質、維生素等其他營養素。所以蒟蒻用於減重計畫只能當配角,搭配食用,才不會導致營養不良影響健康。

  

蒟蒻有兩種方式可以減少熱量攝取:

 

一、蒟蒻製成品:

 

蒟蒻粉經過加水、加鹼、加熱成型,不論做成什麼形狀(蒟蒻麵、蒟蒻米、蒟蒻塊等),一旦成型後的蒟蒻中葡甘露聚醣分子就無法再吸水。因此,食用200g蒟蒻製品,就會佔據200g成品體積的胃容量,提供相對的飽足感及其中所含的膳食纖維。在蒟蒻本身為低熱量的條件下,以蒟蒻製品取代一些其他較高熱量的食品,提供飽足感而減少其他食物的攝取,當然會降低總熱量的攝入。所以在設計低熱量飲食時,考慮選擇使用較高品質的蒟蒻製品不失為降低熱量攝取又能維持健康的好方法。

  

二、蒟蒻粉:

 

用日本清水化學株式會社(SHIMIZU)生產的蒟蒻粉(農藥殘留、漂白劑、重金屬皆未檢出) 以膠囊或錠劑型態銷售之保健食品,於日本、歐美各國普遍用於瘦身減重。

由於蒟蒻粉本身可大量吸水,進入胃後,繼續吸收水分膨脹,使人產生飽足感而減少其他食物的攝取。目前眾多臨床研究報告證實蒟蒻的葡甘露聚醣具有各種生理功效,包括:血糖調節、降血脂、抑制血中膽固醇上昇等,均是以高純度葡甘露聚醣作研究得到的結果。

因此,建議大家千萬不要隨便服用坊間安全性不明的蒟蒻粉,以免攝入過量漂白劑、重金屬、農藥等有害身體健康的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