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知識分享
2
蒟蒻粉與蒟蒻果凍粉的差別
3
蒟蒻粉和蒟蒻果凍粉的差別4
https://www.burgoo.com.tw/ 博古企業有限公司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相關連結:http://www.pcstore.com.tw/mia-health/

 

常有人問:蒟蒻粉和蒟蒻果凍粉一樣嗎?完全不一樣哦!
蒟蒻粉是純的蒟蒻粉(葡甘露聚醣),加鹼製作蒟蒻成品可以熱食;
蒟蒻果凍粉是膠體混合物,只能做成涼品冷食。

 

簡單來說,蒟蒻粉指純的蒟蒻粉,必須加鹼才能凝膠。如果沒有加鹼,單純加水攪拌靜置後,外觀看似凝固狀,但是將蒟蒻膠放到水中攪拌會分散為粘稠溶液。
蒟蒻粉必須集合
3大條件才會成為熱不可逆膠:加、加、加。例如常見的蒟蒻塊、蒟蒻麵等蒟蒻製品,泡水退鹼後可以加熱烹調煮食。

 

蒟蒻果凍粉是蒟蒻粉和其他數種膠體的混合物。蒟蒻果凍粉主要藉著與其他膠體的交互作用而凝膠,不需加鹼,只要加熱使所有膠體溶解後,冷卻即可凝膠,所以可以自由調成各種口味的果凍甜點或鹹品凍類,但是製成品不能加熱食用,因為加熱後會溶化回到液體狀態。

 

因此,使用者必須依照成品的需求口感、用途(熱食或冷品)來選擇正確的適當原料。